今天台灣朋友會跟我們一起玩,所以一早就悠悠閒的,隨便找了家餐店打發時間,在街邊坐著,隱約有百花大教堂當背景陪襯,這種悠閒隨心很治癒。

一直坐到中午時候,台灣朋友便到達了。因為房子多了一張床,所以讓了給台灣那位小妹住,讓她慳下錢,接過他們以後,我們就開始逛Firenze

第一站食了牛肚包(是中央市場外面的那家),包子很大XD。我覺得不錯啦。接著去其他景點。

其實景點昨天我們都已經看過了,但是有朋友一起亂拍照,亂聊是另一種體驗啦!

   

   

在往Smn聖瑪麗亞百年修道士藥妝店時,不小心找到新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,這教堂沒有在我必到的景點LIST中,哈,這次旅程,這種亂逛到的情況很常發生!

  

逛著拍著買著,快到日落時間,我們一起出發去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 Michelangelo。這次我終於看到了日落了........我想說,幸好,我有刻意去看日落,如果沒看,我一定會後悔!

夕陽前,城市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年輕少女;在夕陽下,這城市像變了一個成熟有韻味的女士。再配合昨天看到的夜景,我收集了三個不同風貌的佛羅倫斯。足夠我日後好好的回味。

 

看過日落後,一起去食很出名的Trattoria Zaza牛排。

翌日,去了OUTLET:The Mall,然後回佛羅倫斯再購物,沒有什麼再特別需要分享。

但很想很想說:Firenze是一個每一處都會散發著藝術氣質的地方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的建築都是帶有古典優雅、給予人溫度的黃色;還是這裡四周的人及這裡都街頭表演是以自己的晝作為賣點的影響;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裡的藝術品可以隨時在街頭上看到的影響;也不知是否知道這裡出了不少文藝復興時代名人的原因下,我總覺得佛羅倫斯-別名: 翡冷翠帶來的氣質是何其驚艷。

這城市像一位美艷優雅的女士,就算歷盡年華,當中的氣質還是沒有被洗去,就像陳年的葡萄酒,愈久愈香醇。

這城市不像米蘭 ─ 一個走在時代前端,充滿活力; 不像威尼斯 ─ 以浪漫及愛情見稱,是甜蜜虐心兩者其一的極端;不像羅馬 ─ 一個經歷帝國興衰,剩下頹垣敗瓦。

旅程未到米蘭及威尼斯,但我可以很快回答:我最愛佛羅倫斯,更愛日落下的佛羅倫斯。我很希望,下次到訪佛羅倫斯是可以與我走到人生終點的伴侶來,我會再次到訪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onlylive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