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第七天-920日,食過早餐後,房東來辦理CHECK OUT 手續: 拿回鑰匙跟幫忙抬行李XD。這就是住B&B所感受到的人情味。雖然只是在CHECK INCHECK OUT見了2次,但會主動問你旅遊感受、心情,跟你說旅遊資訊,再介紹房子設備,最後才是問你拿證件及TAX。最後CHECK OUT還會再問我們旅遊過後對La SpeziaCinque Terre的感受,再問我們值得改進的地方。這些都不是冷冰冰的酒店可以感受到的事情。我不是祟洋,但是,這種洋式的住宿體驗我很愛。

 

好,說回旅程.......

CHECK OUT後,便坐火車出發去Firenze。由於沒有直達的火車,所以我們必須由La SpeziR車到PISA,然後在PISA再轉RV車到Firenze。這意味著,我們在PISA轉車時,要抬著行李上落月台一次。(因為火車都是在不同的月台,而上落月台又沒有電梯/扶手電梯)

到達PISA後,由於PISA 是大的中轉站,人很混雜,我們很擔心有人主動來抬行李,但是事後要收我們錢的騙子(出發前看太多這些例子)。行李重,我們要一起抬,所以留下了一個行李箱在樓梯底,我倆一邊抬一邊看行李,左顧右盼。突然有一個中年男人已主動提起了我們的行李,一下子已抬上去了,我們很驚慌,很怕,不停地說NO, THANKS, WE CAN TAKE IT BY OURSELF。但中年男人最終只留下一個笑容就走了,留下我跟朋友在笑....事後在想中年男人應該在笑我們搬到這麼狼狽。幸好,我們遇到好人,一個又驚又喜的經驗。

 

因為抬得很辛苦,所以食過的早餐很快被消化了,我們買了義大利麥記來食,結果是: 這是麥記,沒特別! XD

  

一個多小時車程後,便到達Firenze。一到達Firenze的車站,我當下的感覺是:""。第一件事情是去找住宿:Appartamenti Ariento。訂的時候知道很近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,但沒想像真的超級近,一百步不夠就到了.....

Firenze的住宿都是偏舊式設計,看相片其實已有心理準備,房子是會是老房子果然不出所料,真的是老房子。

 

整頓後,出發去中央市場走個圈,其實簡單一個下午已經走完:聖母百花大教堂、領主廣場、新市場迴廊(Loggia Del Mercato Nuovo) 、傭兵/佣兵涼廊 Loggia Dei Lanzi、野豬噴泉(Fontana Di Porcellino)。但因為約了網上認識的兩位台灣朋友,約了明天一起逛Firenze,所以今天走馬看花就算。因為我有一個執著,我要去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 Michelangelo看日落跟夜景。所以決定先回住宿先食晚餐,食完再出發。

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

但因為時間預計錯了,在飯後出門前往米開朗基羅廣場中途,日落已經完結,去到只可以看夜景。

   

 

    

 不過幸好我們在Firenze留幾天,所以明天還有機會補看日落。

期待明天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onlylive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