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人都說威尼斯很浪漫很美,浪漫..什麼什麼的,

但我就是對她沒什麼大的感受,是因為同行是朋友不是老公/男朋友的原因嗎?

在旅程的第十天,在佛羅倫斯CHECK OUT 便坐09:54分的ITALO的車出發去Venezia Mestre 

11:48左右到達,,ITALO車的感覺不錯,2人一共是EUR49.8/PRIMA 位,早烏車票!

**大家記得要買早鳥票啦,便宜很多!!!**

在火車上已一早聯繫了民宿的姨姨,去CHECK IN後╴便立即出發到威尼斯本島。

民宿阿姨說:妳們應該多留一天呀! 威尼斯一天不夠玩呀!

但我心想,我也想呀,但時間不夠呀!!!

我們在Venezia Mestre即場買了到Venezia S.Lucia站的火車票,還買了三文治即場解決了午餐。

  

當時大約是快下午1-2時了,火車票2人共EUR2.5/單程,來回不過是EUR5/來回!

但是在Venezia Mestre的房價則比Venezia S.Lucia本島便宜很多,而且這家民宿地理位置非常方便!

到過Venezia S.Lucia本島後,便覺得自己選擇在Venezia Mestre住是正確,因為帶著行李在Venezia S.Lucia本島的小巷中找,又上又下樓梯,絕對不是一件開心及方便的事!

 

我們本來打算是需要搭到水上巴士,也有心理準備威尼斯的水上巴士費用很費。

而且在這趟旅程認識到的台灣朋友跟我們說,在威尼斯的GOOGLE MAP定位很差,提我們要小心。

但我倆個傻婆,就是不聽話,說要用雙腳去挑戰,已經"打定輸數"會迷路收場,也有了要去問路的準備!

 

在一出Venezia S.Lucia車站,第一眼看到的風景,我便跟朋友說:我要收回威尼斯不美,不靚,不浪漫的說話!

因為親身來到,原來真的會被驚嘆到! 

她的美,她的浪漫是不是單一水路,單一的貢多拉,單一貢多拉上的帥(!!)哥,單一的建築帶給你,而是這裡把所有東西夾在一起,所呈現的效果!

我跟朋友第一句說話:澳門威尼斯跟這裡比,一分也比不上! (很賤的說)

   

 

  

 

我們的路線:   

Venezia S.Lucia車站>赤足橋-Ponte degli Scalzi > 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>行政官邸大樓 Procuratie Vecchie>

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Basilica di San Marco>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>

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>學院橋Ponte dell'Accademia> Venezia S.Lucia車站

  

 

 

 

  

  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 

 

   

在途中實際走過什麼巷,已經不記得了.....途中有很多精品店/手信店,還有很多餐廳。特別如果選在河邊餐廳食飯,感覺會更加放鬆跟浪漫,

但我們為了省錢,所以選了一家不是太貴的餐廳解決了晚餐!

 

   

   

GOOGLE MAP定位比想像中好,我們沒有迷路!   讚! 

食過晚餐後,剛好可以看到威尼斯的夜景,走到9時左右的火車回去了,時間剛剛好夠我們走完威尼斯本島,外島的玻璃島便沒時間去了。

只好安慰自己,下次會來的!

 

翌日,民宿為我們提供十多天不見的中式食物,立即安撫了我們想念麵飯的心。

離開Venezia Mestre時,下起了大雨,覺得自己很幸運,在遊走本期間,上天賜我們非常好的天氣!

 

對威尼斯的感覺是:如果身邊的是老公/男朋友/另一伴,那整體的感覺一定是會浪漫!

但如果是普通朋友,感覺便很平常。

在一些大的河邊看著,你會覺得威尼斯很乾淨!

但去到一些內巷的小河,你會找到當地人的居住的痕跡,便便到處都是!

走在威尼斯的內巷,你會感覺寧靜,身心舒暢。

但到了嘆息橋,你會覺得威尼斯很吵很多人,很多大媽!

 

整體我會承認威尼斯是浪漫特別,但我還是評她為太旅遊區,一切東西都不親民!

我不喜歡!

我還是喜歡佛羅倫斯。

 

DSC01419.JPG

arrow
arrow

    youonlylive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