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想分享一下破冰船的體驗,我是在2018年1月5日參加的。

這次我們參加了” Polar Explorer ”的- Day trip to Sweden from Rovaniemi with Icebreaker cruise and lunch。自行在網上報名的,EUR335一人

這家在做資料時,並沒有很多人提及,應該算是新吧….但後來發覺愈來愈多人參加啦!

 

我們訂了是在Rovaniemi train station上車,由於我們不走回頭路,玩完破冰船當天晚上就會坐通宵火車回到Helsinki,所以我們選擇了在Kemi train station作為終點站下車。

 

在訂的時候很擔心行李的問題,因為我們是一行三人,至少有3個大行李箱。但到看到是一架大旅行車來接我們時,就知道擔心是多餘。原來是有很多人參加的,我以為只有幾個人參加,來的會是一架小小"麵包車",原來我想太多了!

 

在網上訂完以後,付款後對方只是給了Confirmation,其餘什麼也沒有提及。在快出發前,因為擔心,所以在FACEBOOK 問詳情,對方只是簡單回覆,點名後就OK,行李不用擔心。心裡覺得甚麼有點兒戲呀!

 

當天我們準時到達Rovaniemi train station,等待期間陸續都有人來到,但拖著三個大行李,又一人一個小環保袋的我們,對比別人只是簡單一個背包,我們實在有點奇異。

 

車來到後,有一個男人下車點名,司機又很快地下車幫忙裝行李。點名還真的只是點名,自己跟他說訂的名字跟人數,我打印出來的Confirmation也沒有看到,就可以上車了,點名的男人是領隊。

 

**小插曲是原來有人沒有準時上車,聽領隊講電話是要他們自行到某一點集合。遲到的人是因為去錯地方,GOOGLE 上找的地點跟實際的地點有出入,所以各位,選擇集合點也是一個大學問呀,像我們選train station就最好,因為沒有可能有第二個train station呀!

 

主動跟領隊說我們是在Kemi train station下車,他回覆司機等下會處理。(其實我一直在擔心,因為不知道會不會被遺忘XD)車子走了一個多小時後,離遠看到IKEA, 等於我們將進入瑞典國界了,電話再收不到數據了。然後再走半個多小時後,我們便到達港口,準備上船了。

IMG_6133.JPGIMG_6154.JPG

上船後,站在船邊看船身破開冰塊,原以為會很無聊,但沒想到還是看到入神,看著冰塊裂開很治癒。但風太大了,看了一陣就躲回船艙。因為太早起床,在船上食了點零食,不知不覺船又再開了大約半小時至1小時後,就到分組穿龍蝦服下水的時間了。我們一行仨人,為了拍照,所以分批玩,船員都很忙,不太可能可以幫到忙。

 

HTGG2901.JPEGSNHQ8671.JPEG

 

因為龍蝦服可以保暖的功能,穿上以後不會冷但超級暖。下水一刻有點怕,因為沒有在水上飄浮的經驗。

每人大約有2分鐘左右的時間飄浮,我游了出去,但不懂游回來,到最後,是船員用長鉤鉤我回來,最後像釣大魚般,拉我上水。其實場面很好笑。玩完海上飄浮後,可以在冰上走動,去拍下照。

IMG_6169.JPGIMG_7676.JPGIMG_6191.JPGIMG_6220.JPG

 

 

到每組都玩完飄浮後,就到船艙參觀的時間。其實這環節以值得去參與一下。因為難得可以正在行走中的船中,去參觀引擎室/指揮室,可以坐在船長椅上呢! 再看了介紹影片才知道,所謂的玻冰其實不只是因為船比較硬,而是因為船用上下搖擺來把冰破開。參觀引擎室時我還想起電影:鐵達尼號 呢! 不知道為什麼!XD

 

IMG_6255.JPGIMG_6290.JPGIMG_6298.JPG

 

 

 

 

參觀完以後,就準備下船了, 上岸後還會得到一張證書來認證你有坐過破冰船。回家要自己寫上名字。 走回旅遊巴士,再跟領隊說我們是要轉車,這時司機才幫忙拿回我們的行李,轉到應該是回Kemi的小車子上。但其實回Rovaniemi跟回Kemi的團,都是一起去食飯才分道揚鑣的,現在轉移行李等下就不用擔心了。

 

午餐是在位於瑞典跟芬蘭一河之隔的KUKKOLA一個小餐廳中 ,這地方是一個小村莊,旁邊有一條河,聽說這河是每年三文魚逆水回游產卵的地方。

最神奇是在隔了這河,對面的芬蘭是比瑞典的KUKKOLA比快了一個小時,區區一河之隔,卻分開了2個時區呢!

午餐是 Buffet ,菜色不算多,有肉丸、馬鈴薯、三文魚、豆子蔬菜濃湯,還有幾種涼拌沙拉、麵包等北歐主食 。午餐後,到了河邊去拍照。

DSC03295.JPGIMG_6317.JPGIMG_7707.PNG

 

IMG_6315.JPGIMG_6371.JPGIMG_6311.JPG

 

 

 

完了以後,大約下午4時多5時左右,旅遊巴就送我們到Kemi train station。破冰船行程到此完結。由於我們是晚上7點半左右的通宵火車,所以我們在Kemi train station寄存了行李後,在Kemi 走了一圈,去了Kemi 教堂,又在超市買了一點東西上火車食。通宵火車的經歷,希望我有時間打出來吧。

 

IMG_7735 (31).JPGIMG_7720.JPG

可能有人覺得破冰船行程又貴又很無聊,老實說無聊是有一點點,但是無聊歸無聊,但至少我這麼遠來到,我玩了,就不會讓自己有"沒玩到而後悔"的機會呀!而且算起來,車費,午餐,加遊玩是每人EUR335/人,算起來我還因為這破冰船而去多了一個國家:瑞典呢!

在這個北歐高消費的地方,其實價錢OK啦。至少比另一家便宜一點點,行程又貼跟我們想要的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onlylive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